2014年5月25日

OITNB 角色介紹

Posted / Editor by Bitch Z


為了避免不想提前知道劇情的朋友踩到雷,但又想要好好介紹OITNB,我就把OITNB角色介紹單獨成文好了,劇裡其實有很多大的小的角色,因為故事的主軸很明確是Piper的獄中經歷所以只要是跟Piper有接觸或有影響的對象都有可能出現在影集裡,有的戲份重有的戲份輕,我根據「Z明顯的個人喜好」並盡量配合腳色的重要程度,來作介紹


 
 
Piper Chapman......Taylor Shilling

真實的故事主角應該叫Piper Kerman,在戲裡把姓氏改了。
我覺得Piper這個角色有一個很妙的地方,就是她公然的劈腿Alx當備胎,但她卻沒有被廣大的觀眾拿來討論或批評。是我現在道德感太重了嗎?她對Alx是基於寂寞還是愛這可能都有,但當她和Alx好上又像朋友般的分享對未婚夫的煩惱?拜託,有他*偷吃過的人都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!你跟一個伴侶以外的人好上,好一個紅顏知己, 可以上床可以約會可以談心還給你安慰,開心不開心,寂寞孤單,都可以陪著你,你或許就像在說:喔,他是我最好的朋友,只是我們有的時候也會在床上互相安慰。但當跟正牌伴侶開心愉快的時候就把他拋諸腦後,說:喔他也有他的生活啊,我們又不會一天24小時在一起。這他*的就是個備胎。Am I clear?她確把Alx當備胎無誤,第一次被拋棄,找Alex討論未來,兩人都覺得柬埔寨聽起來不錯;未婚夫提出在獄中完婚,很明確的告訴Alx,她選了他,乾淨俐落不拖泥帶水;第二次被拋棄,馬上去找Alx,雖然她也有可能是要質詢,但那淚眼汪汪可憐兮兮的模樣,更像是尋找安慰分享悲傷。
Z的女朋友問,Z又怎麼知道Piper不是把未婚夫當備胎?Well,這是一個有趣的觀點,從監獄的角度來看,Piper在獄中有一個女朋友,但她需要保留一個她以後出獄後安定的伴侶,或一個固定的對象,來看她陪她說話,做她少數與外界的聯繫,沒錯,從這個角度來看,正牌未婚夫把上成了備胎未婚夫。
所以基本上,兩個都是備胎,sounds fair!
她這樣踐踏兩個人的尊嚴,大家還是一樣喜歡她,有趣吧!一個原因是,這樣的環境背景,很難怪她,Piper愛未婚夫,但他在圍牆之外;而獄裡有另一個Piper也喜歡的人,曾經還交往過的人可以理解Piper的生活,做未婚夫不能做也不能瞭解的事,這能怪她嗎?
另一個原因,Taylor Shilling is just so f*cking adorable! Everybody loves Piper! And that’s my reason.

Piper Chapman and Piper Kerman

 

Alex Vaus......Laura Prepon

國際毒梟,the hot onePiper的前女友,在獄中與Piper再續前緣,一開始Piper對她並不友善(但Z看到的版本其實這個部分消失了),但Alx希望Piper可以重新喜歡上她,隨著未婚夫善意的謊言,兩人關係好轉,感情也有了進展,一直到Piper做了一個最終的選擇,她也下定決心不再理會Piper。第一季到這裡結束,兩人以後不會就此分道揚鑣了吧,再加上Alex第二季只會出現四集,看的Z心頭大驚,可以在獄中繼續have affair嗎?至少!不過網路消息傳出Laura第三季會回來做full-time班底,期待第三季的發展,還是Z應該先直接看書!
其實在書裡PiperAlx並沒有關在同一個監獄,聽起來影集是不是有趣多了?AlxZ很欣賞也學不來的個性,她很冷,保持低調,人不犯她她不犯人,她不是時時刻刻都在為難你的那種crazy bitch也不是一個會找麻煩的人,但你如果跟她過不去,她的回敬方式絕對超乎你想像的有創意,並且切中要害,看看她兩次怎麼回敬Doggett,一次「致命之吻」就把虔誠的Doggett送入地獄;一次長期作戰把她送入了精神病院,要不是心軟的PiperDoggett可能永遠出不來了,相信我,Alx絕對是你不想惹上的那種人!
AlxPiper對對方似乎都有股魔力,You say jump, I say how high,也像飛蛾撲火,明知危險卻抵擋不了,我喜歡這兩個演員演出這股迷人的關係,她們營造舊伴侶妙不可言的默契,也有新戀人的戀愛渴望,當Alx自然的把手搭在Piper肩上,Piper也自然迎上Alx的手的時候,應該沒有人感受不到兩人經歷一翻際遇後重逢的酸甜。我們需要更多這種鏡頭,Please!



Nicky Nicholas......Natasha Lyonne


Nicky是我最喜歡的角色之一,講話很有趣,入獄原因不明,入獄前有藥物問題,和Alx很有話聊,對Alx很有興趣。

 

Red......Kate Mulgre

Red是監獄的主廚,也是白人囚犯裡的領袖罩著大家,藉著廚房貨品進出幫大家走私一些小東西,也因此被Porstache盯上,要她協助把毒品藥物運進監獄。

 

Tiffany Doggett......Taryn Manning

另一個白人囚犯裡的領袖,不同於Red ,她手上沒有刀跟鍋鏟,只有十字架和聖經;她是個瘋狂的教徒,相信自己是耶穌的使者,極度討厭同性戀,因為那違反她的教義,也跟此卯上了PiperAlx,因為Piper不肯接受受洗,她覺得受到汙辱,想要「毀了」Piper,在第一季的最後,兩人發生了致命的衝突。

 

Crazy Eyes......Uzo Aduba

Crazy eyes為什麼叫crazy eyes?網路的解釋是,有一些人瘋到不用跟她講話或不需要了解,光是看她的眼睛你就知道他是瘋子,通常用來形容女人(why?)。Uzo真的把Crazy Eyes演出Crazy Eyes。在Piper一進監獄,她就喜歡上Piper,做了很多,嗯…… 怪異?瘋狂?的行為,Piper認為她其實應該待的是精神病院而不是監獄。

 

Sophia Burset......Laverne Cox

Sophia一個女子監獄的變性女囚犯,她負責大家的頭髮;Laverne在戲外也是一個變性女演員,並且積極參與於LGBT活動,在戲裡她變性後仍有妻小;在戲外我就不知道她的交友狀況了,了解Laverne的朋友們來分享一下吧!她有個雙胞胎弟弟,在影集裡回顧她變性前的男性角色是她弟弟擔綱演出的喔,不過Z也是沒有看到……
 

 

Tasha Jefferson......Danielle Brooks
 
大家都叫她Taystee,她應該算是黑人族群裡的靈魂人物,和獄友Poussy的演出很可愛,她雖然一度出獄,但是適應不了在外的生活,所以又回到了監獄。這些會進來監獄裡的人,或說在監獄待過一段時間的人,出去後其實很難再有什麼資源,讓她重新適應社會,看到這裡,不禁會讓我思考起「監獄/受刑」的設計意義到底是什麼?
 

Dayanara Diaz......Dasha Polanco

她跟Piper同一天入獄,她最重要的故事線,應該是搞上了獄警,還懷孕了。在眾多拉丁裔角色之一,我個人覺得她一點都不出色。

 

John Bennett......Mac McGorry

就是Dayanara孩子的爸,不知道怎麼處理Dayanara肚子裡的孩子,最後因為這件事跟Dayanara有了分歧

 

George Mendez Pornstache......Pablo Schreiber

他是一個很糟糕的獄警,利用權力威逼Red和一個毒癮犯,在獄裡的販毒,最後被設計,放了無薪假,不過第二季應該會回來的,他有沒有那一搓猥褻的鬍子看起來差很多,他戲外的照片其實挺可愛的。

 

Sam Healey......Micheak Harney

獄警,也算是獄中社工,是Piper的獄中Consutler,一開始和Piper很友好,並認為他瞭解Piper,但是個超級恐同者,所以當PiperAlx出現了女同性行為後,可想而知對Piper的態度可是180度大轉變。

 

Larry Bloom......Jason Biggs

Piper的未婚夫,他是一個不怎麼成功的作家,後來憑著描寫在監獄的未婚妻這個專欄,獲得一些名聲,但是他的獄中描寫也給Piper帶來了一些麻煩。我個人覺得,他這個舉動像是在Piper的不幸上佔便宜沾光,我不是很喜歡這個角色也不是很喜歡這個演員。我如果沒記錯,他有兩場哭戲,他哭的有人批評也有人覺得不錯,我第一次看也覺得他哭得很爛,但第二次看覺得其實還挺有感情。

 

放上第二季的預告,期待嗎?
 

 

2 則留言 :

  1. Piper和Alex個人覺得是第二眼美女,越看越美!很喜歡Piper被欺負緊張時的樣子XD
    第一季看下來如果Alex能在Piper落難時出手相助,因該會更有看頭吧?總覺得兩人的對手戲有點少...,是因為配角太有戲了嗎?

    回覆刪除
  2. 哈哈哈哈 看太多好來屋英雄救美的劇情,我也常常想說ALX在哪?為什麼ALX沒有出手相助 ,現實世界還是現實,畢竟ALX也是牢友,我想他明哲保身吧......
    第二季兩人的對手戲會更少.....哭,
    期待第三季,但如果劇情走向照著書走,那哀,一切已成定局

    回覆刪除